新華網 正文
俄專家:約有1.9萬名俄民眾接種首劑“衛星V”新冠疫苗
2020-10-27 13:1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6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26日表示,目前已有約1.9萬名俄民眾完成“衛星V”新冠疫苗的首劑接種,其中約有6500人完成了首劑和第二劑接種。

  據俄媒體26日報道,金茨堡表示,注射疫苗後,接種者可能會出現體溫升高至38攝氏度和頭痛等輕微不適症狀。在當前已接種疫苗的民眾中,約有15%的人出現了這些症狀,其余85%的民眾在接種後未出現任何不適。

  “衛星V”由“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制,該疫苗需分兩劑接種,中間間隔3周。俄總統普京8月11日宣布,俄衛生部已對本國研制的“衛星V”給予國家注冊。該疫苗隨後開始第3期臨床研究即注冊後試驗,約4萬名志願者參加,其中約1萬人接受安慰劑注射。與此同時,包括醫務工作者在內的風險群體也可接種該疫苗。

  此外,普京10月14日宣布,由俄“向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研制的俄第二種新冠疫苗“EpiVacCorona”完成注冊。有媒體報道稱,該疫苗將于11月開始注冊後試驗,參與志願者數量約為4萬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6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