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斯裏蘭卡望利用進博會擴大對華出口並吸引中國遊客——訪斯裏蘭卡候任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納

2020-10-27 13:28: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科倫坡10月27日電 專訪:斯裏蘭卡望利用進博會擴大對華出口並吸引中國遊客——訪斯裏蘭卡候任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納

  新華社記者唐璐

  “中國有效控制疫情得以確保第三屆進博會能以線下方式舉行,斯裏蘭卡希望利用好這一平臺展示自己的産品。”斯裏蘭卡候任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納日前在斯首都科倫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斯裏蘭卡外交部9月份宣布,科霍納被任命為新任駐華大使。科霍納告訴記者,隨著斯中經貿交往不斷深入,斯裏蘭卡商品在中國消費者中已具有一定認知度,斯裏蘭卡應積極利用進博會進一步擴大對華出口。斯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最近也鼓勵斯企業積極參與進博會,以便讓更多産品打入中國市場。

  據科霍納介紹,今年斯方報名參加進博會的主要是經營茶葉、橡膠、香料、椰子、珠寶等商品的出口貿易商。此外,斯旅遊部和航空公司也將利用進博會這個優質平臺積極宣傳斯裏蘭卡旅遊産品。

  在接受採訪時,科霍納説他很快到中國赴任。對于進一步向中國市場推廣錫蘭茶,他表示充滿信心。“斯裏蘭卡紅茶具有很高的品質,中國已成為過去10年內斯裏蘭卡紅茶出口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2010年,斯裏蘭卡紅茶對華出口只有100萬公斤,但到2019年已增至1100萬公斤。”

  “中國年輕一代對于錫蘭茶有良好的認知,他們把飲用錫蘭茶作為一種時尚,果味茶比較受中國消費者喜愛,同時近年來斯裏蘭卡有機茶也顯示出強大的市場潛力。”科霍納説。

  科霍納同時認為,除上述傳統商品,斯裏蘭卡還應充分利用進博會把斯旅遊産品推向中國市場。“目前中國是斯裏蘭卡第二大客源國,斯裏蘭卡需精心挖掘中國客源市場,吸引更多中國遊客特別是年輕人到斯旅遊。”

  “斯裏蘭卡不僅擁有美麗的海灘、眾多世界歷史遺産以及綠色茶園,這裏還是世界少有的清晨可出海觀賞鯨魚、下午便可觀看大象漫步的國家。”科霍納説。

  科霍納告訴記者,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斯裏蘭卡將在提高中文服務技能、更新支付係統、提供中餐等方面改進配套服務。

  科霍納強調,為打入中國市場,斯裏蘭卡企業需進行更好的規劃,提供值得信賴的高品質産品,只有這樣才能讓斯裏蘭卡品牌得到中國消費者認可,相信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將為斯帶來更為豐厚的經濟紅利。

[責任編輯: 薛濤 ]
專訪:斯裏蘭卡望利用進博會擴大對華出口並吸引中國遊客——訪斯裏蘭卡候任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6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