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入千家萬戶,進博展品變身美好生活“加速器”

2020-10-27 14:25:3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0月27日電 題:飛入千家萬戶,進博展品變身美好生活“加速器”

  新華社記者周蕊

  進博同款展品“首秀”即成“爆款”,明星展品加速下沉到二三四線城市,醫療器械等成為越來越多中國居民的健康守護者,貿易促投資成為更多進博企業的選擇。首屆和第二屆進博會的展品,正在變身中國居民美好生活“加速器”。

  ——“中西結合”擦出新火花。

  芝士奶蓋茶、芝士拉絲包、奶蓋番茄火鍋、可樂奶蓋小酥肉……這些令人食指大動的創新食材,背後是“中西結合”碰撞出的火花。

  “芝士主題的食材近年來是中國餐飲市場的‘爆款’,這些菜品很好地順應了中國年輕消費者對菜品健康、適合打卡拍照的需求。”恒天然大中華區餐飲服務業務副總裁戴俊琦説,恒天然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帶來創新的芝士蝦滑受到了市場的歡迎,今年恒天然將其在外形上進行升級,芝士蝦滑被做成了五顏六色,升級後的外形酷似雪花酥,有望再度成為社交媒體上的“爆款”。

  “中西結合”正在帶來越來越多的魅力。戴俊琦舉例,僅在2019年,恒天然的芝士産品通過專業的餐飲服務,制成的芝士奶蓋茶賣出了6億多杯,這款“中西結合”的爆款商品甚至還被恒天然的團隊帶到了東南亞等地。

  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恒天然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總金額超過182億元。在第三屆進博會上,恒天然將帶來多款“全球首發”和“中國首發”産品。

  ——廣袤經濟腹地“新面孔”。

  中國超長“黃金周”的第一天,中國大陸市場第200家樂高品牌零售店在江西南昌開業,這也是樂高集團在江西的首家樂高授權專賣店,這意味著樂高集團正在加速拓展中國二線城市的機遇。

  疫情下,樂高集團在中國逆勢擴張。樂高集團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經理黃國強説,上半年,樂高中國區實現了兩位數的業績增長,今年初制定的在中國大陸市場開出80家新門店的計劃不變,到年底門店預計將覆蓋中國大陸60個城市。

  “中國毫無疑問是我們最重要的戰略市場,進博會的如期舉行更是讓我們信心滿滿。”黃國強説,今年進博會不僅如約而至線上下舉行,企業商業展的規模較前兩年也更大,樂高集團連續第三年參加進博會,不僅體現了企業對進博會作為新産品、新技術、新體驗首發平臺的認可,也體現出樂高集團對中國市場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我們注意到,各地政府做出了實實在在的優化營商環境和保護智慧財産權的動作,這更堅定了我們對中國市場的信心。”黃國強説。

  ——居民健康生活守護者。

  上海伽瑪醫院裏,首屆進博會上“中國首秀”的瑞典醫科達最新一代精準自適應伽瑪刀在這裏安靜地運作著。

  上海伽瑪醫院副院長潘力教授介紹,截至25日,這臺儀器已經為70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患者提供了治療服務。

  在兩屆進博會上,醫科達收獲了數十單意向採購合同,不少醫療器械已經在全國的醫院中陸續投入使用。醫科達代理總裁兼全球首席執行官古斯塔夫·薩爾福德説,參加前兩屆進博會為企業帶來了諸多利好,這也讓企業對繼續參與第三屆進博會信心滿滿。

  “在首屆進博會上‘中國首秀’的另外一款明星展品——高場磁共振直線加速器,剛剛獲得了中國相關部門的批準,對這一産品下一步在中國的市場前景,我們期待滿滿。”他説,中國的醫療健康市場潛力巨大,企業希望繼續擴大在中國的業務,為中國患者帶來最先進的放療技術。

  ——貿易促投資新抓手。

  德國米技是進博會的“老朋友”。“進口博覽會給我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好。”米技集團董事長季殘月介紹,米技在首屆進博會上一筆訂單高達1.5億元,佔當年銷量的兩成多。而通過第二屆進博會的機遇,米技決定在上海閔行區建立中國總部基地,未來,這一基地不僅將針對中國市場進行本土化研發,還有望實現産品在亞洲地區的出口。

  盡管需要隔離14天,季殘月依然堅定地提前來到中國為今年的進博會做好準備,“一定要以最好的形象亮相”。據悉,米技今年將繼續帶來全球首發的産品。

[責任編輯: 王頔 ]
飛入千家萬戶,進博展品變身美好生活“加速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6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