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攜手打造文化共興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2020-10-27 21:2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王賓)第五屆中非青年大聯歡26日在北京開幕。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7日説,中非雙方將繼續推動落實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中的人文交流行動成果,攜手打造文化共興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今年適逢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周年。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説,20年來,中非合作論壇不斷加強人文領域合作、引領中非文明交流互鑒,中非友好的民意基礎持續鞏固。在論壇框架內,中非青年大聯歡、智庫論壇、媒體合作論壇等重要人文交流機制和平臺陸續創立,中非文化、教育、新聞等領域合作全面開花,青年、婦女、民間組織和學術界交流日益頻繁。中國累計向非洲國家提供了約12萬個政府獎學金名額,在非洲46個國家合作建設了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拓寬了中非語言文化交流之路。中非雙方建立了150對友好城市關係,34個非洲國家成為中國公民組團出境旅遊的目的地。

  汪文斌表示,新形勢下,中非雙方將繼續推動落實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中的人文交流行動成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創新交流合作方式,辦好各項品牌活動,深化各界人員交往,為中非合作提供更加深厚的精神滋養,讓中非人民構建更加緊密的情感紐帶,攜手打造文化共興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6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