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總統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局勢等問題
2020-10-28 06:2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應約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局勢等問題。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27日發表的聲明,普京與埃爾多安就兩國在敘利亞問題上展開協作進行了討論,雙方強調要共同努力以履行有關穩定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和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局勢的現有協議。雙方還就在阿斯塔納進程下,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交換了意見。

  聲明説,雙方討論了利比亞問題,包括推進利比亞局勢正常化以及推動利比亞內部和平談判的前景。雙方還討論了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衝突問題。俄方對該地區持續發生交火、越來越多來自中東地區的恐怖分子卷入這一衝突表示嚴重關切。普京向埃爾多安通報了俄方與阿塞拜疆、亞美尼亞兩國的溝通情況,以及為盡快達成停火、使局勢降級所採取的措施。

  聲明説,雙方同意兩國外交、國防等部門繼續在相關問題上進行協調。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