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晚宴賓客確診感染 南非總統自我隔離
2020-10-29 07:2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南非總統辦公室28日説,總統西裏爾·拉馬福薩先前出席的慈善晚宴有賓客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拉馬福薩目前已經自我隔離並遠端工作。

  總統辦公室一份聲明説,30多名賓客出席24日舉行的籌款晚宴,晚宴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總統目前沒有任何症狀,如果有症狀,將依照相關衛生建議接受檢測”。

  南非是非洲疫情最嚴重國家之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7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近2萬例。南非疫情7月底達到高峰,隨後趨于平緩,經濟活動逐步恢復。

  南非衛生部長茲韋利·穆凱茲上周暗示,鑒于旅遊城市開普敦近期新冠病例激增,南非可能面臨第二波疫情,政府可能重新審視是否收緊防疫限制措施。(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6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