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澤塔”登陸美國南部至少6人死亡
2020-10-30 06:1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0月29日電(記者高路)據美國媒體29日報道,颶風“澤塔”28日在美國南部登陸,造成至少6人死亡,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大面積停電。

(國際)(3)颶風“澤塔”登陸美國南部至少6人死亡

  10月29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一段圍欄被折斷的大樹壓毀。新華社發(魏蘭 攝)

  據報道,“澤塔”28日下午在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區登陸,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76公里。“澤塔”導致大量樹木倒伏,壓垮房屋,砸斷電線,造成大面積停電和人員傷亡。

  在亞拉巴馬州和佐治亞州,倒塌的房屋造成4人死亡;在路易斯安那州,一名老人被砸斷的電線電死;在密西西比州,一名老人溺水身亡。

(國際)(6)颶風“澤塔”登陸美國南部至少6人死亡

  這是10月29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拍攝的颶風“澤塔”刮歪的電線桿。新華社發(魏蘭 攝)

  據報道,“澤塔”已造成美國南部地區超過200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其中路易斯安那州約53.1萬人失去供電。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區,隨處可見被狂風刮斷的樹枝,一些路段因交通信號燈失靈而被迫關閉。電力部門預計,大部分地區本周末可能恢復供電,部分地區則需要10天左右才能恢復供電。

  美國氣象部門29日説,“澤塔”當天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67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