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開始
2020-11-03 22:4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開始

  美國東部時間11月3日零時剛過,選民在美國新罕布希爾州小鎮迪克斯維爾山口按照傳統率先投票。新華社發(卡琳·哈裏根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3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2020年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3日開始,全美預計將有數千萬名選民前往投票站,投票選出下一任美國總統、數百名國會議員及部分地方官員。

  美國東部時間3日零時(北京時間3日13時)剛過,新罕布希爾州兩個小鎮的近30名選民按照傳統率先投票,並當場開票。不過,全美絕大多數投票站都在早晨開放,並將持續開放至3日晚間。

(國際)(2)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開始

  11月3日,選民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一處投票站外排隊等待投票。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記者在多個投票站看到,前往投票的選民大多戴著口罩,保持兩至三米的間隔排隊等候。在新冠疫情持續蔓延、近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連創新高的背景下,各投票站均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據統計,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包括兩名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拜登在內,已有約一億美國選民提前投票或郵寄選票,創下紀錄。

(國際)(3)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開始

  11月3日,選民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一處投票站填寫選票。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弗吉尼亞州青年選民約翰·彼得森投票後告訴記者,政府的疫情應對和外交政策是他最關心的議題。他還説:“美國現在非常分裂,我們需要恢復政治進程的文明性。”

(國際)(4)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開始

  11月3日,選民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阿靈頓一處投票站投票後領取大選標貼。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此次大選被普遍認為是美國迄今最分裂的選舉之一,今天的美國政治和社會比美國內戰以來任何時候都更加兩極化。共和、民主兩黨在競選中相互指責對方一旦勝選將給國家帶來災難性後果,很多選民則感到迷茫和擔憂。此外,疫情造成的經濟衰退、種族問題引發的社會矛盾和暴力衝突、日益加大的貧富差距等社會不公現象,也是廣大選民關注的重點。

(國際)(5)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開始

  11月3日,在美國紐約巴克萊中心的投票站,工作人員為選民辦理登記手續。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專家預測,此次大選總計將有逾1.5億選民參加投票,超過2016年大選的近1.4億人。但是,由于提前投票和郵寄選票佔比很大,選舉結果可能延遲出爐。不少媒體和民眾擔心,選舉一旦出現爭議,可能造成混亂甚至引發社會動蕩。(參與記者:興越、王迎、鄧仙來、劉品然)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9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