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遊覽飛行解難題
2020-11-03 08:15:4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期,日本一些航空公司陸續推出遊覽飛行航班。傍晚,遊客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在飛機上一邊觀賞窗外夜景,一邊品嘗由名廚烹飪的美味食品。這趟遊覽飛行持續約3個半小時,商務艙價格為每人3.9萬日元(1美元約合104.7日元),雙人靠窗經濟艙座位的價格為4.8萬日元。飛行結束後,返回成田機場的乘客還會獲得搭乘證書作為紀念。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很多航線相繼停運,各國航空公司面臨巨大經營壓力。據統計,目前,日本各大航空公司90%的國際航線以及40%的國內航線停飛或減航。盡管沒有飛行任務,但出于日常維護需求,客機必須定期飛行,以免發生故障。為了維護飛機性能並增加營業收入,日本航空、全日空等航空公司近日相繼推出遊覽飛行服務。乘客只需支付一筆費用,在確保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就可以乘坐飛機在空中“兜風”,欣賞艙外美景。

  今年8月,全日空航空公司率先使用全球目前最大客機——空客A380開啟空中遊覽飛行。疫情發生前,空客A380常執飛東京至夏威夷航線。該航線目前處于停飛狀態,飛機也被閒置。推出遊覽飛行航班後,飛機從成田機場出發,圍繞富士山、名古屋、三宅島上空飛行一周,90分鐘後返回。該遊覽線的經濟艙最低價格為1.4萬日元,頭等艙為5萬日元,350個座位很快銷售一空。

  39歲的藤岡德體驗了空中遊覽後表示感覺不錯。他平時很少有機會乘坐空客A380,這次遊覽飛行讓他得償所願。

  日本櫻美林大學教授戶崎肇認為,航空公司推出的遊覽飛行服務可能會發展成一個新市場。對航空公司和遊客來説,這是一次互利共贏的嘗試。航空公司可以充分利用閒置客機,以免因長時間停用導致飛機出現故障;遊客則可以獲得難得的空中遊覽體驗。遊覽飛行服務給了人們機會,重新發現並享受乘坐飛機的樂趣。(記者 劉軍國

【糾錯】 責任編輯: 何媛 謝艷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