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媒體測算拜登已獲逾270張選舉人票
2020-11-08 05:0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7日電(記者鄧仙來 劉品然)據美國媒體7日測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中已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特朗普隨後表示,此次選舉遠未結束。

(國際)(1)美國媒體測算拜登已獲逾270張選舉人票

11月7日,人們聚集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多家美國媒體根據計票結果測算,拜登已贏得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內華達州,他目前已獲得279張選舉人票。特朗普目前獲得214張選舉人票。美國總統選舉共有538張選舉人票,最終勝出的候選人必須確保所獲選舉人票超過半數。

  拜登已在社交媒體上呼吁民眾擱置分歧,走向團結。據報道,拜登計劃在美國東部時間7日20時(北京時間8日9時)對美國民眾發表講話。

(國際)(2)美國媒體測算拜登已獲逾270張選舉人票

  11月7日,人們聚集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附近。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國際)(3)美國媒體測算拜登已獲逾270張選舉人票

  11月7日,人們在美國紐約街頭遊行。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特朗普則發表聲明説,這次選舉還遠沒有結束,從周一開始,其競選團隊將開啟訴訟程式。此前,特朗普競選團隊已在多個州就計票問題提起訴訟,指稱選舉存在舞弊行為。

  針對選情最新變化,美國多地有拜登的支援者上街慶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援者上街抗議。

(國際)(4)美國媒體測算拜登已獲逾270張選舉人票

  11月7日,部分特朗普支援者在美國威斯康星州麥迪遜示威。新華社發(喬爾·萊納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1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