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媒體:民主黨保住眾議院多數黨地位 參議院控制權歸屬仍存懸念
2020-11-12 18:4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1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據多家美國媒體11日測算和統計,民主黨在今年大選中已經贏得保住國會眾議院多數黨地位所需席位,而參議院控制權歸屬仍存懸念。

  媒體數據顯示,在眾議院選舉中,民主黨已獲得218個席位,超過全部435個議席的半數。這意味著民主黨將在新一屆眾議院中繼續把持控制權。共和黨已贏得202席。目前還有15個議席歸屬尚不明朗。

(國際)美國媒體:民主黨保住眾議院多數黨地位 參議院控制權歸屬仍存懸念

  這是11月11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美國國會大廈。新華社發(沈霆 攝)

  今年大選中,國會參議院共有35個席位改選。目前,已有33席歸屬明確,加上雙方此前掌控的席位,共和黨人暫時以50席對48席領先民主黨人和獨立派人士。余下2席均來自東南部佐治亞州,其結果將決定新一屆參議院控制權歸屬。

  據美國媒體測算和統計,截至11日,民主黨人、前副總統拜登在總統選舉中已獲得至少279張選舉人票;現任總統、共和黨人特朗普在最新贏得阿拉斯加州的3張選舉人票後,已拿下217張選舉人票;還有個別州勝者未知。在美國總統選舉中勝選須贏取全部538張選舉人票中至少半數以上,即至少270張。

  拜登此前已經宣布勝選,並啟動過渡工作。特朗普拒絕承認敗選,其團隊已經在賓夕法尼亞、密歇根、亞利桑那等州就部分選票合法性、計票過程透明度等提起多項訴訟。

  今年美國大選投票日是11月3日,但由于新冠疫情,創紀錄數量的選民選擇郵寄選票或提前到現場投票。計票工作目前仍在進行中。(參與記者:鄧仙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3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