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臭名昭著的連環殺手感染新冠後死亡
2020-11-15 07:2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最臭名昭著的連環殺手之一彼得·薩克利夫13日在醫院死亡。英國媒體報道,薩克利夫感染新冠病毒,但拒絕接受治療。

  薩克利夫74歲,1975年至1980年在英國約克郡等地殺害至少13名女性,多為妓女和年輕女性。他作案手段殘忍,被媒體稱為“約克郡開膛手”,引發公眾恐慌。

  薩克利夫1981年1月落網,同年5月被認定13項謀殺罪名和7項謀殺未遂罪名成立,判處20個終身監禁。他被診斷患有精神疾病。

  英國警方當年發起規模罕見的偵查行動,但一次次錯失機會,遲遲沒有鎖定薩克利夫,讓他得以持續作案,最終偶然找到真兇,因而備受批評。連薩克利夫也難以相信自己竟然能長時間逍遙法外。“他們掌握了全部線索,卻沒有早點抓到我。”薩克利夫落網後説。

  偵查過程中,警方9次訊問薩克利夫。在一次訊問中,警方給薩克利夫看一張照片,是一名被害人屍體身旁的兇手鞋印,卻沒有注意到他當時穿的正是那雙鞋。

  在薩克利夫魔爪下僥倖生還的受害者瑪塞拉·克拉克斯頓向警方描述他的外貌,幫助警方繪出逼真畫像,但警方最終認為克拉克斯頓不是被“約克郡開膛手”所傷,原因是她的身份與不少遇害者不同,不是妓女。

  英國媒體報道,薩克利夫感染新冠病毒前患多種疾病,包括心臟病和糖尿病。

  這名殺人狂最終死去,但幸存者身體和心理傷痛未消。“我不得不一直生活在傷痛中,”克拉克斯頓告訴英國天空新聞頻道,“我的頭前面和後面縫了54針,而且我失去了孩子。我當時懷孕4個月。我現在仍然頭痛、頭暈和昏厥。”

  英國是歐洲新冠疫情最嚴重國家之一,死亡病例超過5萬例,排全球第五、歐洲最多;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2.9萬例。(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8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