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妻子住院隔離 意大利8旬翁樓下拉手風琴陪伴
2020-11-15 07:1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為了給住院隔離的妻子鼓勁,意大利一位81歲老人在住院樓樓下用手風琴為妻子演奏一曲又一曲。老人的兒子拍下這一幕,發到網上,令眾多網友感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2日報道,老人名叫斯特凡諾·博齊尼,與74歲的妻子卡拉·薩基已相守47年。妻子因為疑似患癌症在意大利北部聖喬瓦尼堡一家醫院檢查身體。醫院根據防新冠疫情規定禁止家屬探望患者。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博齊尼戴著口罩坐在一個凳子上拉手風琴,妻子和病房中的其他患者在二樓窗口戴著口罩聽。

  博齊尼説:“我為卡拉這樣做,為的是讓她知道我是多麼愛她,謝謝她為我做的一切。”

  “我不能進醫院看她,所以帶著手風琴到(醫院)院子裏……她聽到音樂,從窗口往外看,這樣我至少能看見她。”

  博齊尼和妻子一輩子都住在聖喬瓦尼堡。離那裏不遠的倫巴第地區是新冠疫情的重災區。博齊尼説:“我們都盡量呆在家裏,以防感染新冠病毒。”(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8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