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抓獲喀布爾大學恐襲“主謀”
2020-11-16 07:1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阿富汗副總統阿姆魯拉·薩利赫14日説,喀布爾大學恐怖襲擊的“主謀”與“哈卡尼網絡”武裝組織有關聯,已經遭安全人員抓獲。

  薩利赫在社交媒體披露,策劃發起襲擊的人名叫阿迪勒,出生于東北部潘傑希爾省,受“哈卡尼網絡”招募,他“過去3年失蹤,有傳言説他去戰鬥中接受訓練”。

  阿迪勒招供,他接受“哈卡尼網絡”提供的武器以發動襲擊。薩利赫在社交媒體沒有提及阿迪勒的全名及其他情況。

  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部的喀布爾大學本月2日遭武裝人員襲擊,包括3名襲擊者在內的至少25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傷。阿富汗政府一度稱阿富汗塔利班發動襲擊,塔利班發表聲明否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認領”這起襲擊。

  “哈卡尼網絡”與阿富汗塔利班有關聯,被美國認定為恐怖組織。(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