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抗疫宣傳片點讚宅男宅女
2020-11-16 07:1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德國政府在一則14日投放的抗疫宣傳片中把宅男宅女稱作“抗疫英雄”,鼓勵人們在疫情期間減少外出。

  這則時長90秒的視頻一開場“穿越”到幾十年後,一名白發蒼蒼的老者回憶往事,“2020年冬天,整個國家的目光都落在我們身上”,“第二波疫情襲來的時候,我剛滿22歲,是一名工程係學生”。

  隨著背景音樂裏的小提琴響起,場景又跳回2020年,老人變成年輕小夥。主人公這時故作正經地説:“突然間國家的命運落在我們手中。所以我們必須鼓起全部勇氣,做我們被期待的事,唯一正確的事。那就是,什麼都不幹。”

  主人公繼續説道:“我們日以繼夜地待在家裏,與新冠病毒作鬥爭。沙發是我們的前線,耐心是我們的武器。”

  宣傳片傳來最後一句:“待在家裏,你也可以成為英雄。”

  德國近來疫情反彈嚴重,全國本月2日開始“部分封城”,為期四周。具體措施包括各地餐館、酒吧、影劇院、遊樂場等餐飲和文體設施關閉一個月,公共場所聚集不得超過2戶10人,建議民眾放棄不必要的旅行和探訪等。(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