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六天新增百萬病例 美新冠疫情持續惡化
2020-11-17 12:4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6日電  綜述:六天新增百萬病例 美新冠疫情持續惡化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楊士龍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5日17時27分(北京時間16日6時27分),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100萬例,達11003469例,累計死亡病例246073例。從11月9日美國新冠累計確診超1000萬例到超1100萬例僅用時6天,確診病例數增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美國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目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全球累計確診病例的五分之一。近期,美國多項疫情指標嚴重反彈,過去一周連續刷新紀錄,凸顯疫情形勢持續惡化。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美15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8025例,新增死亡病例660例。這是美國連續第8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10萬例。12日,全美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94610例,刷新全球范圍內一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高紀錄。

  截至16日,美國過去7天平均日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5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過去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數也不斷攀升,目前已超1200例,為5月下旬以來新高。

  近期美國住院病例也在激增,多地醫療係統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美目前新冠住院患者近7.3萬人,為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日前發布的最新疫情模型預測結果顯示,美國單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到2021年1月中旬可能達到峰值,每日新增約2200例;到2021年3月1日,累計死亡病例可能接近44萬例。

  這家研究所在一份聲明中説,目前美國確診病例數以驚人速度上升。根據此前歐洲的經驗,新冠死亡病例數的增加速度可能很快會趕上確診病例增速。當前全美幾乎所有州都在經歷秋冬新冠感染“激增潮”。

  為應對“激增潮”以及美國即將到來的“假日季”帶來的病毒傳播風險,一些州上周末宣布了新的防控措施。華盛頓州未來4周將關閉餐廳、酒吧堂食服務及健身房、電影院、博物館等設施;密歇根州未來3周將暫停大學和高中線下授課以及餐廳、酒吧堂食服務;新墨西哥州16日起實施連續兩周的“居家令”。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成員安東尼·福奇15日表示,一方面需要有效的新冠疫苗,另一方面需要較大比例的公眾接種疫苗,美國才能在明年二季度或三季度開始回到某種程度的正常狀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述:六天新增百萬病例 美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4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