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密接”新冠感染者 英首相自我隔離
2020-11-17 07:4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因接觸一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員正自我隔離。他的發言人15日説,約翰遜目前狀況良好,沒有症狀。

  英國國民保健制度“檢測與追蹤”項目人員當天早些時候通知約翰遜開始隔離。他12日曾與部分保守黨議員會談大約半小時,與會議員李·安德森後續顯現新冠症狀,經病毒檢測確診感染。

  首相發言人説,約翰遜“將繼續在唐寧街辦公,包括領導政府應對新冠疫情”。

  56歲的約翰遜今年4月因感染新冠入院治療,一度病情惡化,在重症監護室度過3晚,隨後康復。他出院後透露,他的病情當時“可能朝兩個方向發展”。

  法新社報道,約翰遜出院後積極瘦身,並在今年夏天發起全民健身運動。在他看來,自己新冠病情嚴重緣于體重超標,隨後減重大約12公斤。

  美聯社報道,英政府官員説,將討論約翰遜隔離期間如何遠端參與議會事務,他同時打算繼續向全國民眾發表講話。按照英國衛生部門規定,接到自我隔離通知的人員須隔離14天。

  上周,英國首相府內部人事變動引發媒體關注。首相府13日宣布,約翰遜高級顧問多米尼克·卡明斯下月離職。卡明斯被視作英國“脫歐”主推手之一,先前在首相府位高權重,但今年早些時候因公然違反“封城”令而引發輿論批評。

  按路透社説法,約翰遜有意平息外界對“內鬥致首相分心”的推測,稱今後兩周內將作多項“重大發布”。他定于本周公布一份旨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推動“綠色工業革命”的方案,本月下旬公布一年期公共支出預算案。

  就英國“脫歐”後與歐盟未來關係談判,首相府説,約翰遜仍堅定支援在談判最後階段與歐盟達成協議;但英國已準備好12月31日在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下結束“脫歐”過渡期。(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