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點讚中國抗疫成就,外交部:中俄樹立了國際抗疫合作典范
2020-11-18 22:19:10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稱讚中國抗疫為他國樹立榜樣,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説,我們感謝普京總統對中國抗疫成就的積極評價。

  趙立堅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中國各族人民,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在此過程中,中俄雙方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盡己所能提供援助,相互分享抗疫經驗,合力抗擊“政治病毒”,樹立了國際抗疫合作典范。

  “中方願同包括俄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攜手合作,共克時艱,以實際行動為全球抗疫合作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他説。

  據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上表示,中國向全世界證明,新冠病毒是能夠戰勝的,中國在這方面為其他國家樹立了良好榜樣。(記者王賓、董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普京點讚中國抗疫成就,外交部:中俄樹立了國際抗疫合作典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5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