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對伊朗高官和實體實施新一輪制裁
2020-11-19 12:4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8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政府18日宣布對多名伊朗官員和多個實體實施制裁,並威脅在未來數周繼續對伊施壓。

  美國財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宣布制裁伊朗情報和安全部長馬哈茂德·阿拉維和兩名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軍官。一同被制裁的還有一家慈善機構及其領導層與50家涉及能源、礦産和金融多個行業的附屬實體。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稱,伊朗最高領袖通過該慈善機構來獎賞其盟友,美國將繼續制裁伊朗重要官員及其收入來源。根據聲明,受制裁方在美國境內或受美方控制的資産將被查封,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外國金融機構或個人與受制裁方進行交易或向其提供支援也將面臨制裁風險。

  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一份國務院聲明中還威脅稱,美方將在未來數周內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

  伊朗外長扎裏夫上月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美國應“放棄制裁的嗜好”,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戰只會降低其影響力。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係列對伊制裁措施。作為回應,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759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