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極端分子利用新冠疫情給世界制造更多混亂
2020-11-19 16:4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區域性犯罪與司法研究所(犯罪司法所)18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説,犯罪分子和暴力極端分子正在利用新冠疫情給世界制造更多混亂。

  犯罪司法所所長安東尼婭·瑪麗·德梅奧在題為《阻止虛假資訊的病毒》的報告導言中説,恐怖主義、暴力極端主義和有組織犯罪集團正試圖利用新冠大流行的機會,頻繁活動,破壞政府疫情應對措施的效力和可信度。有些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團體正試圖通過社交媒體,煽動潛在的恐怖分子惡意傳播新冠病毒。

  報告説,犯罪司法所研究人員調查研究了右翼極端分子、極端組織以及有組織犯罪集團三類人群,描述了他們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傳播病毒虛假資訊和制造陰謀論,提供了阻止他們濫用社交媒體的技術對策。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6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