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夫妻同姓”制度引討論 調查:七成日本人讚成廢除
2020-11-19 07:28:23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日本《東方新報》18日報道,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日本民眾要求就“夫妻同姓”制度進行調整。日前,日本早稻田大學和一個市民團體進行的調查發現,逾7成受訪者希望廢除這一制度。

  報道稱,目前,日本法律規定,同一戶籍的夫妻須使用相同姓氏,且“冠夫姓”的情況最為普遍。

  近年來,要求廢除這一限制的呼聲越來越高,日本早稻田大學和一個市民團體日前公布的調查顯示,71%的受訪者表示,“不在意其他夫妻是同姓還是異姓”,認為應該廢除這一限制。

  據報道,在7000名20多至50多歲的受訪者中,1%的人表示,曾因婚後不能異姓而放棄跟對方結婚,或選擇事實婚姻。從地域來看,衝繩、青森、和歌山三地讚成廢除“夫妻同姓”限制的比例最高,超過75%。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