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炮轟英美媒體將法國暴力活動“合法化”
2020-11-19 09:16:4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11月16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指責《紐約時報》和其他英語媒體將法國的暴力活動“合法化”,這些媒體稱法國存在“種族主義和伊斯蘭恐懼症”。

  報道稱,在與“盎格魯-撒克遜”媒體(將英美媒體一概而論的法國説法)展開的最新一輪口水戰中,馬克龍説,這些媒體未能理解“世俗主義”這個詞,世俗主義就意味著所有宗教以及褻瀆宗教的自由都受到保護。

  “5年前法國遭到襲擊時,全世界每個國家都支援我們。”這位法國總統對《紐約時報》的媒體專欄作家本·史密斯説。他指的是發生在巴黎的導致130人死亡的襲擊,以及《查理周刊》的槍擊事件。

  “因此,當我在這種背景下看到一些我認為與我們有著相同價值觀的國家的報紙……當我看到它們將這種暴力活動合法化,並説問題的核心在于法國是種族主義和伊斯蘭恐懼症,那麼我要説,其基本原則已經喪失。”

  馬克龍説,美國的批評源自“對歐洲模式,尤其是法國模式的誤解”。

  他説:“在我們的社會中,我不在乎一個人是黑人、黃種人還是白人,也不管他們是天主教徒還是穆斯林,一個人首先是公民。”

  報道稱,《紐約時報》不是第一家感受到馬克龍憤怒的英語報紙。英國《金融時報》發表的一篇題為《馬克龍對“伊斯蘭分離主義”的戰爭只會進一步分裂法國》的文章也令馬克龍感到不快。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