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法外長通電話討論納卡地區停火協議落實問題
2020-11-20 03:3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9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9日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通電話,討論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停火協議落實問題。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發表的公報,拉夫羅夫與勒德裏昂討論了納卡地區當前局勢,強調履行此前簽署的納卡地區停火協議的重要性。兩國外長認為,幫助難民安全返回家園、恢復納卡地區經濟和交通聯繫、恢復民用基礎設施和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等是當前應該解決的優先問題。

  公報説,兩國外長就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明斯克小組框架內達成的原則基礎上,為長期、全面解決納卡問題應採取的措施交換了意見。他們還同意在加強兩國外交協作等方面保持密切聯繫。

  本月9日,俄羅斯、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三國領導人簽署聲明,宣布納卡地區從莫斯科時間10日零時(北京時間5時)起完全停火。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今年9月27日,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爆發新一輪衝突。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載入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