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疾控中心呼吁民眾感恩節勿出行 避免新冠傳播加劇
2020-11-20 12:1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9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9日發布新指南,呼吁美國民眾不要在感恩節假期出行,以降低感染和傳播新冠的風險。

  感恩節是美國傳統節日,今年感恩節是11月26日。新指南稱,鑒于當前疫情嚴重,在今年感恩節假期期間推遲旅行計劃、待在家裏是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最好方式。

  指南稱,過去7天美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00萬例。目前全美范圍內病例仍在持續激增,慶祝感恩節最安全的方式是待在家裏、與同住的人一起慶祝。與不住在一起的家人和朋友團聚會增加感染和傳播新冠或流感病毒的機會。

  美疾控中心1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8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5087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11天超過10萬例。美國過去7天平均日增確診病例數近來持續攀升,目前已接近16.5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過去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數也呈上升趨勢,目前超1200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9日晚,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17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5.2萬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6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