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牛更象——陜西非遺印象展”在悉尼拉開帷幕
2020-11-20 13: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悉尼11月20日電(記者 郭陽)光影交錯的皮影、色彩斑斕的泥塑、鮮活傳神的刺繡……“五牛更象——陜西非遺印象展”19日晚在澳大利亞悉尼拉開帷幕。

  展覽以中國傳統生肖“牛”的形象為導引,分為“巧奪天工”、“秦韻天籟”、“秦人匠心”、“關中記憶”、“魅力體驗”等五大版塊,展出了泥塑、皮影、刺繡、秦腔、耀州陶瓷等100多件獨具特色的陜西非遺傳承人作品、影像作品以及20多幅精美的陜西旅遊圖片。

 

  觀眾在位于悉尼中國文化中心的展覽現場拍照留念。胡涇辰 攝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為觀眾們講解西秦刺繡作品。中國文化中心供圖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兼中國駐悉尼旅遊辦事處主任肖夏勇在致辭中説,在即將迎來2021年牛年新春之際舉辦這一展覽,旨在為澳大利亞民眾送去新春的祝福,讓更多當地觀眾零距離感受博大厚重的陜西文化,增進其對巧奪天工的中華傳統技藝的了解,促進中澳人民之間的友好情誼。

  澳中友協新州分會主席瑪格麗特·凱麗在致辭中表示,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近期成功舉辦了一係列精彩活動,為澳大利亞民眾了解中國、促進兩國人民之間友誼作出了積極努力和貢獻。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向觀眾展示皮影人偶。胡涇辰 攝

  觀展之余,觀眾還在開幕式上欣賞到精彩的秦腔、陜北民歌表演,觀看了“陜西旅遊”形象片和“等你來西安”音樂電視片,並品嘗了肉夾饃、涼皮等經典陜西美食。

  今年是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與陜西省的合作之年,雙方克服疫情影響,成功舉辦了一係列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活動。本次展覽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與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共同主辦、陜西文一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謝艷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