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學者在聯合國有關論壇上呼吁打擊仇恨言論
2020-11-21 11:4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20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十三屆少數群體問題論壇19日至20日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論壇主題是“仇恨言論、社交媒體和少數群體”。中國專家學者和社會組織代表在論壇上介紹中國保護少數民族權利政策實踐,呼吁國際社會共同打擊仇恨言論。

  中國少數民族對外交流協會理事王碧琳在發言中表示,作為多民族國家,中國堅持維護民族團結、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堅決反對宣揚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破壞民族團結及宣揚宗教極端思想、破壞宗教團結和睦的資訊。

  中國人類學民族學研究會理事楊超介紹了中國少數民族在政府政策扶持下實現脫貧、就業、接受教育等情況,指出某些國家社交媒體對中國民族政策的報道充滿仇視性偏見,與事實完全不相符。

  中央民族大學副教授劉東旭表示,中國具有包容民族多樣性的文化傳統。這種傳統蘊育了堅持各民族平等團結、共同繁榮發展的理念,在中國法律和制度中得到充分體現。

  暨南大學教授鄭亮介紹了中國打擊網絡仇恨言論的做法,表示中國制定頒布網絡安全法等網絡管理法規,切實打擊宣揚民族仇恨和民族歧視的言論。中國政府在消除歧視和保護少數群體權利方面展現了卓越領導力。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鐘新表示,仇恨言論所包含的民族、宗教、性別歧視言論都為中國法律所禁止。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王四新指出,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仇恨言論散布者,正因如此,美國政府及其領導人從新冠疫情伊始就成為仇恨言論制造者,這對有關國家人民和全世界造成了傷害。

  許多與會國家和非政府組織代表批評美國和歐洲國家存在的種族歧視、“伊斯蘭恐懼症”和政治人物散布仇恨言論等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6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