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二十國集團繼續堅持多邊主義——訪沙特智庫研究與知識交流中心主任葉海亞
2020-11-21 16:2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1月21日電 專訪:期待二十國集團繼續堅持多邊主義——訪沙特智庫研究與知識交流中心主任葉海亞

  新華社記者涂一帆

  沙特阿拉伯智庫研究與知識交流中心主任葉海亞·本·朱奈德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的衝擊使全世界面臨嚴峻挑戰,期待二十國集團在當前困難時刻繼續堅持多邊主義,推動加強國際合作。

  11月21日至22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葉海亞説,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對各國衛生、經濟和社會産生巨大影響。對人類來説,當下是一個非常復雜以及充滿挑戰的時期,此次峰會的召開在二十國集團歷史上將具有重要意義。

  葉海亞表示,期待此次峰會積極穩妥處理上述問題,通過恢復世界經濟增長來加強全球穩定,並努力尋求盡早結束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一切可行方案。

  他認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將通過支援新冠疫情診斷、治療和疫苗研制,為加快有效應對疫情做出貢獻,這也是國際社會目前迫切需要的。

  葉海亞表示,沙特作為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今年圍繞國際抗疫做了大量工作,並不斷倡導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談及中國有效防控新冠疫情,葉海亞表示,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抗疫的成功經驗為各國提供了借鑒。中國在抗擊疫情、向國際社會提供抗疫援助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現在中國在疫苗研究方面也發揮著巨大作用。

  他説,沙特和中國同是二十國集團成員,兩國在新冠肺炎治療、疫苗科學研究等方面開展了緊密合作,為遏制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貢獻,兩國在保護人類健康方面的合作值得國際社會借鑒。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6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