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漁業界要日本取消排污入海計劃
2020-11-21 08:2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本政府打算把福島第一核電站輻射污水排放入海。韓國水産業協同組合中央會19日要求日方放棄。韓國漁業界説,一旦日方排污入海,韓方將聯合國際漁業界,以強硬舉措回應。

  韓國水産業協同組合中央會會長任俊澤19日在這一機構首爾總部會晤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參贊長井真人,反對日方將核輻射污水排入大海設想。

  這一機構先前預估,如果核輻射污水排入大海,韓國國內傳統水産市場和大型超市水産品銷售額將分別減少大約四成和兩成,韓國漁業將蒙受巨大損失。

  按韓國水産業協同組合中央會的説法,這次會晤由日方提議。

  日本媒體上月報道,日本政府最快10月底前正式決定把經過處理的核輻射污水排入大海。這一計劃遭到包括日本漁業界的多方反對,日本政府迄今沒有發布最終決定。

  任俊澤警告,如果日方強行把污水排入大海,韓國水産業協同組合中央會將聯合國際合作社聯盟水産委員會其他成員,以強硬舉措回應。

  在任俊澤看來,如何處置核輻射污水,不應由日本單方面作決定,而應該經過國際社會充分、科學論證。

  圍繞如何處置核輻射污水,韓國政府一直呼吁日方保持資訊公開、透明,強調保證民眾安全是最優先事項。

  就韓方訴求,長井回應,日本政府將“與周邊國家保持溝通”。日方對核輻射污水的處理科學、安全,希望韓國漁業界理解。(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9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