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校長:歷史將銘記中國抗疫壯舉
2020-11-22 19:5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11月22日電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校長馬哈茂德·馬蒂尼教授近日在“中阿改革發展研究中心”網站發表了題為《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攜手抗擊疫情,為遏制全球疫情加強合作作出貢獻》的文章,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和對全球作出的貢獻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表示中國的抗疫壯舉將被歷史所銘記。

  馬蒂尼在文章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為全球抗疫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中國率先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了新冠病毒的存在和影響,甚至公布了有關該病毒的所有資訊,這體現了中國秉持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中國率先成功抗擊疫情,其他國家從中國的抗疫經驗中學習了預防新冠病毒的措施。中國為世界抗疫樹立了榜樣,歷史將銘記中國抗擊疫情的壯舉。

  馬蒂尼説,中國與包括埃及在內的阿拉伯國家緊密合作,交流抗疫知識、分享經驗,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樹立建設“健康絲綢之路”的典范。

  馬蒂尼對中國全力支援非洲抗疫給予了高度讚賞。他表示,中國向非洲國家提供了物資援助、派遣醫療專家組、協助非方來華採購抗疫物資。中國將提前于年內開工建設非洲疾控中心總部,同非方一道實施好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健康衛生行動”,並將合作重點向健康衛生、復工復産、改善民生領域傾斜。

  馬蒂尼指出,自埃中建交以來,埃及一直同中國保持和平友好的外交關係。新冠疫情在中國爆發後,埃及沒有袖手旁觀,而是迅速向中國提供醫療援助,在艱難時刻給予中國力所能及的支援,表達了埃及人民與中國人民在一起的心願。在埃及國內,我們用“中國紅”點亮開羅薩拉丁城堡、盧克索卡爾納克神廟和阿斯旺菲萊神廟等著名歷史遺跡,旨在表達“埃及人民與中國人民在一起”,為中國人民抗疫加油,生動體現了埃中兩大文明古國之間深厚而密切的友誼。

  在危機面前,無人可以獨善其身。馬蒂尼強調,患難見真情,疫情的爆發彰顯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不同國家團結一致、共同應對危機的必要性,希望國際社會以符合各國人民利益的方式團結各國人民,共同抗擊這場席卷了全世界的新冠疫情危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侯強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校長:歷史將銘記中國抗疫壯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9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