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撫患兒14載 美國“ICU爺爺”去世
2020-11-23 07:3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有“ICU爺爺”之稱的美國男子戴維·多伊奇曼逝世,享年86歲。他生前在一家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志願服務14年,幫忙照料患病和早産嬰兒,也被稱作“嬰兒語者”、“戴維爺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1日報道,多伊奇曼的女兒蘇珊·莉莉證實,父親14日去世,距確診胰腺癌晚期17天。

  多伊奇曼長期從事國際銷售工作,退休後在亞特蘭大兒童保健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做志願者。

  莉莉説,父親最初在隔壁一幢建築接受治療,意外走進這家兒童醫院,便決定要為這裏的孩子做些什麼。

  他于是成為一名“嬰兒語者”,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四到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志願服務,幫忙安撫和照料患病和早産嬰兒。醫院護士喬安娜·斯萊德曾與多伊奇曼共事8年,從沒看見孩子在他懷裏哭泣。她説:“他的存在給我們的孩子帶來不少慰藉,父母或家人不在時,他總在這兒抱抱孩子們。”

  多伊奇曼上崗前接受了特別培訓,在當志願者的過程中與醫院工作人員和孩子們的家人結下友誼。他曾説,相比在這份工作中的付出,自己的收獲更多。

  得知多伊奇曼確診的消息後,醫護人員和他陪伴過的孩子家人們駕車結隊經過他家門前表達心意。車隊最前面是一輛新生兒重症監護車,後面的私家車裝飾有氣球、愛心圖案和祝福字樣。(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9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