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再延勘探船作業期
2020-11-23 07:3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土耳其向東地中海派出的“奧魯奇·雷伊斯”號勘探船原定23日結束作業。不過,土方21日宣布再次延長這艘船的作業期。

  土耳其海軍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奧魯奇·雷伊斯”號將延長作業6天,直至29日。

  希臘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譴責土方舉動“非法”,“進一步破壞雙方建設性對話的前景”。

  土耳其與希臘和塞浦路斯就東地中海海上劃界和資源歸屬有爭議。土方8月10日派“奧魯奇·雷伊斯”號赴東地中海海域作業並派軍艦護航,9月中旬撤回勘探船,10月12日再次向東地中海派出這艘勘探船,並多次延長作業期至今。由于“奧魯奇·雷伊斯”號作業區位于土耳其與希臘爭議海域,土方勘探遭到希臘強烈反對。

  土耳其一直尋求加入歐洲聯盟。歐盟支援成員國希臘和塞浦路斯,多次敦促土耳其停止勘探並威脅施加制裁。

  多家媒體報道,歐盟領導人將在12月的峰會上決定是否對土耳其實施制裁。(劉江)【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9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