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美大熊貓幼崽獲名“小奇跡”
2020-11-24 04:2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這是2020年11月在美國華盛頓的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拍攝的大熊貓雄性幼崽“小奇跡”。新華社發(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供圖)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3日電(記者孫丁 檀易曉)美國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23日宣布,大熊貓“美香”今年8月誕下的雄性幼崽獲名“小奇跡”。

  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在其網站上介紹説,約13.5萬人參與了為期5天的網絡投票,“小奇跡”從4個候選名字中脫穎而出。“小奇跡”的出生為世界在新冠疫情期間帶來急需的歡樂時刻。這個名字不僅反映出其出生時的特殊環境,也在慶祝為保護大熊貓所進行的合作。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一段祝賀視頻中説,“小奇跡”出生是一個真正的奇跡,疫情之下,所有人都為此感到鼓舞。美國朋友和中國人民都很關心“小奇跡”,它成長的點點滴滴也讓人興奮不已。這位“小大使”的成長再次“把我們聯繫到了一起,讓我們分享歡愉、再續友誼”。

  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和生物保護研究所主管史蒂文·蒙福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美中在保護大熊貓上的夥伴關係已經跨越近半個世紀、成果豐碩,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為能夠參與保護這一珍貴物種感到驕傲。

  8月21日,22歲的“美香”在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誕下“小奇跡”。飼養員馬蒂·迪裏告訴記者,在眾人的悉心照料下,“美香”已經完全恢復,“小奇跡”正在茁壯成長,已經開始練習爬行技巧。

  記者在大熊貓館看到,院舍幹凈、整潔,為大熊貓準備的食物充足、新鮮。無論大熊貓“踱”到哪裏,竹子等食物都唾手可得。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通過多個攝像頭對大熊貓進行觀察,飼養員更是對大熊貓有求必應、反應迅速。

  “小奇跡”的父親“添添”同“美香”于2000年底抵達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開啟旅美生涯。2005年至2015年期間,“美香”先後誕下3只健康幼崽——“泰山”“寶寶”和“貝貝”。

  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位于美國首都華盛頓西北部,又被稱為美國國家動物園,它于1972年首次迎來大熊貓。由于疫情,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目前暫停對公眾開放。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7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