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對沙特石油設施遭襲表示關切
2020-11-24 16:3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3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23日在發給記者的一份郵件中説,秘書長古特雷斯對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遭襲一事表示關切。

  古特雷斯強調,針對平民目標和基礎設施的襲擊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他呼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參與聯合國推動的政治進程,通過談判達成政治解決方案,以結束衝突和葉門人民的苦難。

  據沙特阿拉伯通訊社報道,沙特海濱城市吉達附近一石油設施當地時間23日3時50分遭恐怖分子襲擊後爆炸起火,但未造成人員傷亡。沙特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的石油供應沒有受到影響。

  另據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當天早些時候報道,胡塞武裝向沙特吉達市附近一個大型石油設施發射了一枚“導彈”。該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裏亞表示,此次襲擊的目標是沙特阿美公司在吉達的石油供應設施,目的是回應沙特領導的多國部隊對葉門實施封鎖。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