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英國沒有資格當香港問題的判官
2020-11-24 18:18:03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英方日前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説,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3年,英國政府還在通過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顛倒黑白,説三道四,對中方進行無理指責,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趙立堅説,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英國對香港事務沒有任何監督權和所謂道義責任,無權借《中英聯合聲明》幹預香港事務。過去英國在殖民統治時期,沒有給過香港民主。今天,英國也沒有資格當判官!

  “我們敦促英方摒棄殖民主義思想,收起虛偽和雙重標準,停止干涉別國內政,早日回歸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正道。”(記者伍岳、曹嘉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外交部:英國沒有資格當香港問題的判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8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