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恩節來臨 美國人在親情與疫情間糾結
2020-11-24 07:1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一年一度傳統節日感恩節臨近。但今年,面對日益惡化的新冠疫情以及醫療部門和專家的警告,不少美國人頗為糾結是否應與親人團聚。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今年感恩節是11月26日。美國運輸安全局數據顯示,感恩節前最後一個星期五、即20日,各地機場接受安全檢查的旅客人數超過100萬,是3月中旬以來單日安檢人數首次達到這一數字,但比去年節前最後一個星期五減少60%。

  蓋爾·杜伊利奧是退休護士,住在俄勒岡州,原本打算感恩節假期飛往明尼蘇達州過節並為母親慶祝93歲生日,但她最終取消行程。

  “一個月前,我做計劃時,權衡了利弊,當時傾向于去。”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但現在,憂慮佔了上風。

  數月來,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續快速攀升,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200萬例,死亡超過25.5萬人。

  蒂姆·欣奇利夫的父親感染新冠病毒後于本月16日去世,終年99歲,葬禮預定在感恩節期間舉行。不過,欣奇利夫糾結于是否應從他所住的南卡羅來納州前往明尼蘇達州參加葬禮,他擔心可能在長途旅行感染新冠。

  欣奇利夫起初告訴CNN:“我可能會、也可能不會穿越1400英裏去參加葬禮和過節。我正在考慮自駕,但距離實在太遠,沒法直接開過去。所以,我將不得不住旅館,在外面吃飯,在加油站加油。我想我可能會吃快餐,睡在車裏,加油時戴手套。不過現在還沒定。”

  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19日勸誡民眾感恩節期間不要外出旅行後,欣奇利夫仍沒有拿定主意。“我還在猶豫。如果疾控中心建議不要出門,通常而言對我(做決定)就足夠了。但這是我父親的葬禮,他們可能會堅持舉行。我家人非常犟。”

  欣奇利夫的妻子很擔心,不想去,但欣奇利夫的家人希望他回去。欣奇利夫的家人中,一些人由于探望他的父親,成為密切接觸者。

  住在佛羅裏達州的機械工程師胡利奧·佩雷斯則堅稱他將坐飛機去佐治亞州探望母親,同時表示會做好防疫準備。“在機場,我會帶消毒紙巾擦各種東西的表面,不會碰門把手。我還會全程戴口罩。這次旅行有一點好,就是只飛一個半小時。”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成員安東尼·福奇22日也警告美國民眾,節日期間外出旅行和聚會有風險,且“大家不會看見(病例)增加,直到幾周後”。(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9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