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高中明年將開設人工智慧課程
2020-11-24 07:1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人工智慧課程將于明年進入韓國高中課堂,然後將于2025年前進入幼兒園、小學和初中。

  韓聯社報道,韓國教育部長官俞銀惠先前召集社會事務部門官員開會,討論在人工智慧時代如何調整教育政策以便更好地培養人才。會議結束後,韓國教育部于20日宣布,韓國高中明年下半學年將增設兩門人工智慧主題選修課:人工智慧初級課程和人工智慧數學基礎。

  另外,人工智慧課程將于2025年前走進小學和初中課堂,具體科目包括編程、人工智慧基本原理、人工智慧的應用和人工智慧倫理。韓國教育部將于明年起編制人工智慧主題教材並向小學和初中發放,以便中小學生在正式學習人工智慧相關課程前就對這一先進技術有所了解。

  教育部還將為幼兒園階段的孩子編制多種人工智慧學習材料,寓教于樂,讓孩子們通過玩耍了解人工智慧。

  為增強教師對人工智慧的了解和認知,韓國師范專業將在基礎教學以及資訊、電腦等教學過程中增設人工智慧相關內容,同時多家教育院校的研究生院將在2025年前向5000名在任教師提供人工智慧再教育培訓。(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沙特呼吁全球合作釋放人工智慧潛力
    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日前在全球人工智慧峰會上呼吁,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發展人工智慧,將合作置于競爭之上,讓所有人都能從人工智慧的發展中受益。
    2020-10-23 11:32:56
  • 德國博世發布企業人工智慧守則
    德國博世集團19日在柏林舉辦“互聯世界”物聯網大會,會上首次發布其企業人工智慧守則。
    2020-02-20 15:25:13
  • 科威特舉行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節
    科威特科學促進基金會9日在哈瓦利省舉行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節,以營造科學氛圍,促進科學技術傳播。
    2020-02-10 17:02:27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9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