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基會將向發展中國家派送20億劑新冠疫苗
2020-11-24 07:1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3日宣布,它明年將組織一場“歷史性的龐大行動”,向經濟不發達國家派送近20億劑新冠疫苗。

  兒基會在一份聲明中説,它將與350多家航空與船運企業長期協作,確保有足夠的運力將這批疫苗以及10億支注射器運抵布隆迪、阿富汗、葉門等國家,以配合執行世界衛生組織牽頭組織的全球疫苗分配方案。

  兒基會官員埃特萊娃·卡迪利説,該機構目前正與泛美衛生組織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合作,以“動員所有力量,保障新冠疫苗、注射器和更多個人防護用具的分發,保護全球一線員工”。

  以視頻方式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22日發表宣言,承諾竭盡全力支援新冠疫苗、藥物及檢測工具在全球范圍內公平分配,確保發展中國家不被排除在外。

  世衛組織説,新冠疫情爆發前,疫苗資源在不同地區和國家間的分配已不平等,大約2000萬嬰兒無法接種能使他們免于嚴重疾病、死亡、殘障和孱弱的疫苗。(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9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