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新人士認為後疫情時代兩國合作空間廣闊
2020-11-25 10:2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新加坡11月25日電(記者 王麗麗)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連瀛洲紀念獎學金主辦,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合辦的連氏中國發展論壇近日以網絡會議的形式舉行。與會中新各界人士認為,後疫情時代兩國合作空間廣闊。

  在開幕式上,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長、連瀛洲紀念獎學金執行主任劉宏發表致辭。他説,今年論壇研討新加坡和中國如何展開合作,形成合力,助力“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實現兩國雙贏。

  圖為劉宏院長致開幕辭。(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嘉賓們普遍認為,中國提出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順應了世界經濟發展的大趨勢。如今,中國既是全球主要經濟體價值迴圈的聯通樞紐,也是全球新的需求中心。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不是搞封閉迴圈,而是在開放背景下暢通經濟迴圈。另一方面,亞洲價值鏈網絡已經成為全球價值鏈網絡的“中樞”。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為中國和新加坡合作提供了新機遇,雙方可創新合作方式,拓寬合作渠道,後疫情時代的發展將迎來更大空間。

  論壇分為主旨演講和專題討論兩個環節。中新各界20多位嘉賓們針對“立足國內大迴圈,促進雙迴圈發展”、“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國家大迴圈”、“完善市場體係建設,積極拉動內需”和“加快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推動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四個專題展開了研討。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9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