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多地滑雪場聖誕季或關閉
2020-11-26 07:2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受新冠疫情影響,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24日宣布,法國冬季運動場所今年年底前不得營業。意大利和德國多地滑雪場今年年底前也可能暫停營業。

  法國計劃從28日起分階段解除現有防疫封禁措施。不過,馬克龍説,政府已與運營商溝通,法國冬季運動場所“不太可能為年底的節日重新開業”。在疫情緩解並與歐洲其他國家協調的前提下,法國冬季運動場所或于明年1月重新開業。

  意大利滑雪資源豐富,但政府呼吁民眾聖誕季不滑雪。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23日接受La7電視臺採訪時説,今年情況不容許滑雪度假,“我們承擔不起(後果)”。

  意大利威尼托大區主席盧卡·扎亞呼吁在歐洲聯盟范圍內統一關閉滑雪場。這一倡議得到德國巴伐利亞州州長馬庫斯·澤德支援。他希望歐洲就關閉滑雪場“出臺一份共同協議”,“要麼關閉滑雪場,要麼不放(聖誕)假”。

  聖誕季關閉滑雪場可能導致巨大經濟損失。德新社援引奧地利財政部長格諾特·布呂梅爾辦公室消息報道,如果聖誕季持續3周關閉滑雪場,奧地利將損失24億歐元(約合188億元人民幣)收入。布呂梅爾説,如果歐盟希望關閉滑雪場,就要補償“這部分損失”的80%。(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