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市長:莫斯科約半數人對新冠病毒有免疫反應
2020-11-27 08:01: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26日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在接受俄羅斯24頻道採訪時表示,莫斯科約有半數人對新冠病毒有免疫反應。

  索比亞寧説,理論上莫斯科50%的居民在某種程度上得到了保護。但大規模接種疫苗仍然是最重要的事,這已經有望開始。莫斯科已設置了約300個疫苗接種站,配備了冰箱等必要裝備和人員。此外還建立了用于民眾接種登記的電子資訊係統,一切都準備完畢。

  索比亞寧提到,在注冊後臨床試驗(三期臨床試驗)的框架下,莫斯科有2萬多人接種了“衛星—V”疫苗,均感覺良好。這是疫苗投入工業生産的一大利好。目前疫苗生産企業進度良好,已生産出大批疫苗。

  據塔斯社消息,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表示,俄羅斯應于新年之前開始大規模疫苗接種。大規模接種疫苗將按照自願原則,分階段進行。

  佩斯科夫提到,俄羅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與疫苗生産方正在討論疫苗的生産時間表,如有必要,這一時間表將由防控指揮部公布。

  此前,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説,將在今年年底前生産200萬支“衛星—V”新冠疫苗。

  自9月下旬以來,俄羅斯單日新增感染人數呈現上升趨勢。據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26日消息,在過去一天俄新增感染者25487人,創下單日新增人數最高紀錄。全俄累計感染者超過218.7萬人。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90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