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媒説國防部擬開除10名涉在阿富汗罪行士兵
2020-11-28 07:4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26日報道,澳大利亞國防部啟動程式,將革除10名特種部隊士兵軍籍。這10人關聯澳軍士兵在阿富汗殺害囚犯和平民。

  以國防部人士為消息源,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國防部向特種空勤團10名現役士兵發送通知,告知他們將被革除軍籍。

  澳國防軍司令安格斯·坎貝爾19日公開對澳大利亞駐阿富汗部隊的調查報告。報告認定25名軍人駐阿期間涉嫌參與23起殺害囚犯和平民事件,建議刑事調查其中19人。25名涉事人員中,有人迄今仍在服役。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26日報道,接到開除通知的10人不在將接受刑事調查的19人之列,是澳軍士兵在阿罪行的目擊者或配合者。

  德新社報道,澳大利亞現有1550名士兵駐扎阿富汗。(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軍方公布調查報告
    澳大利亞軍方日前公布該國駐阿富汗部隊調查報告,證實澳軍人涉嫌在阿富汗參與殺害囚犯和平民事件。鑒于問題的嚴重性,澳大利亞國防軍司令安格斯·坎貝爾不得不就澳士兵行為向阿富汗人民表示毫無保留的歉意,並就戰爭罪行向澳大利亞公眾道歉。
    2020-11-26 07:36:31
  • 澳大利亞公布駐阿富汗部隊罪行調查報告
    澳大利亞國防軍司令安格斯·坎貝爾19日公開對駐阿富汗澳大利亞部隊的調查報告,證實澳軍士兵確實“非法殺死”戰俘和平民。
    2020-11-20 07:44:36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