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新年以前將啟動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
2020-11-28 07:4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26日説,俄羅斯將在新年以前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

  同一天,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為西伯利亞一家生産新冠藥物的制藥廠“遠端”揭牌。

  【分步推廣】

  佩斯科夫26日告訴媒體記者:“我無法告訴你(疫苗接種啟動的)確切日期,但它應該在新年以前開始。”

  考慮到俄羅斯幅員遼闊以及疫苗特殊的存儲要求,大規模接種計劃將分步驟推廣,民眾自願接種。佩斯科夫説:“目標是把接種分成數個很小的階段,確保願意接種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他本月早些時候説,俄羅斯相關藥廠已開始生産新冠疫苗,産量將不斷提高,預期最近幾個月內將大規模接種。疫苗將優先滿足國內接種需求,其次滿足國外合作夥伴需求。

  佩斯科夫説,為遏制疫情蔓延,當前急需生産疫苗和啟動大規模接種。大規模接種可以抑制新冠病毒傳播並預防病毒進一步擴散。

  【設立藥廠】

  普京26日發表視頻講話,祝賀西伯利亞一家制藥廠成立。他在講話中説,這家制藥廠將生産新冠藥物以及用于治療肺結核、糖尿病、肝炎和其他疾病的藥物。

  “民眾需要這些藥物,”普京説,“不誇張地説,他們每天都需要它們。”

  同一天,俄羅斯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及死亡病例創新高。數據顯示,俄羅斯26日新增確診病例25487例,新增死亡病例524例;迄今累計確診接近218.8萬例,累計病亡超過3.8萬例。

  俄羅斯公共衛生監管機構26日説,俄羅斯部分地區收治新冠患者的病床告急,這些地區的總人口大約1.45億。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疫情嚴重,26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075例。莫斯科市政府當天延長一項防疫政策的期限,建議65歲以上民眾或高風險群體自我隔離至明年1月15日。

  莫斯科市長謝爾蓋·索比亞寧説,政府已經要求多家企業保持至少30%員工遠端工作的模式直至明年1月中旬。

  索比亞寧在他的網站寫道,專家認為目前不需要追加防疫限制措施,但解除已經實施的舉措將是“不成熟、魯莽的決定”。(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