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國防軍控制北部提格雷州首府
2020-11-29 03:1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28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國防軍總參謀長朱拉28日晚間向媒體表示,國防軍已經控制北部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萊市。

  朱拉表示,國防軍正在默克萊市及其周邊地區追剿反和平的勢力,並釋放了“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提人陣”)武裝人員11月初襲擊國防軍基地時囚禁的7000名國防軍成員。此外,國防軍還奪回了被“提人陣”搶奪的軍事設施以及火炮等軍事裝備。

  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28日晚在一份聲明中説,全面控制默克萊標誌著國防軍對“提人陣”最後一個階段執法行動的結束。國防軍將繼續追捕“提人陣”成員,並將他們繩之以法。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重建和修復被“提人陣”破壞的基礎設施等,並幫助難民返回家園,讓提格雷地區民眾生活盡快恢復正常狀態。

  近期,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州軍事衝突持續進行。11月4日淩晨,“提人陣”武裝人員襲擊了位于提格雷州的國防軍基地,並搶奪軍方的武器裝備。阿比當天説,政府已對該組織採取軍事行動。埃塞俄比亞部長理事會同日決定在提格雷州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埃塞俄比亞政府20日表示,國防軍已控制提格雷州北部城市阿克蘇姆市。22日晚,阿比發表聲明,呼吁“提人陣”及其武裝人員在3天內向政府投降,而“提人陣”方面表示將會戰鬥到底。

  默克萊人口約50萬。據埃塞俄比亞媒體報道,自提格雷州軍事衝突發生以來,“提人陣”一直盤踞在此。

  “提人陣”是原執政聯盟埃塞俄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的核心政黨,曾實際控制國家政權。2019年12月,阿比正式成立新執政黨埃塞俄比亞繁榮黨,把“提人陣”排除在外。此後,兩黨矛盾不斷加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埃塞俄比亞國防軍控制北部提格雷州首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