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全國兒童開始接種脊髓灰質炎疫苗
2020-11-29 22:2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9日電(記者王尚)薩那消息:葉門全國400多萬兒童自28日起開始接種脊髓灰質炎疫苗,數千名醫務人員將在3天內挨家挨戶到府為5歲以下兒童接種。

  受戰亂影響,近年來葉門脊髓灰質炎疫情嚴重惡化,引發國際機構擔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共同資助了這次疫苗接種。

  一名世衛組織官員28日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次接種的目標是覆蓋葉門全國所有5歲以下兒童,無論他們身處衝突中哪一方的控制區。

  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痹症,是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多見于5歲以下兒童。患者如得不到及時救治,可能出現嚴重不可逆的後遺症。目前,接種疫苗仍然是防控脊髓灰質炎最經濟有效的方法。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葉門戰事爆發以來,人道主義危機不斷惡化,持續戰亂和封鎖導致葉門醫療水準下降,多種疾病疫情肆虐。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80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