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移民組織:葉門今年新增流離失所人口已超過16萬
2020-11-29 22:5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9日電(記者王尚)亞丁消息:國際移民組織29日説,今年以來,葉門流離失所的人口已增加約16.4萬。內戰是葉門流離失所人口增加的最主要原因。

  該組織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説,葉門的馬利卜省是新增流離失所人口最多的地區,“超過1.2萬個家庭被迫離開家園,住進難民營”。

  馬利卜省是葉門的石油主産區,也是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部隊指揮部所在地。近幾個月來,多國部隊和胡塞武裝在馬利卜省的戰事持續升級,造成人員傷亡和大量難民流離失所。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多年內戰使葉門陷入嚴重的經濟和人道主義危機中。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8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