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説仍在與新加坡磋商高鐵項目
2020-11-29 07:3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馬來西亞政府27日説,馬方仍在與新加坡政府磋商連接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與新加坡的高速鐵路項目。

  馬來西亞總理府經濟事務部長穆斯塔法·穆罕默德在一份簡要聲明中説,馬方已就“改進”馬新高鐵項目提出多項建議,將在“(與新方)達成決定、完成磋商後發布公告”。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5月宣布就馬新高鐵項目恢復磋商,把項目啟動的截止日期定為今年12月31日。

  新加坡交通部本周早些時候説,馬方就高鐵項目提出一些改動意見,雙方已經就此商討;新方將盡最大努力在截止日期前與馬方完成磋商,但如果項目最終取消,馬方需要賠償新方損失。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2013年宣布馬新高鐵建設計劃。2018年,時任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穆罕默德一度以耗資巨大為由宣布取消這個由前政府籌劃的高鐵項目,隨後改口宣布項目推遲啟動。新加坡政府今年5月説,新方同意“最後一次延長”高鐵項目的磋商。

  分析師估計,馬新高鐵項目需耗資大約170億美元。(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0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