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伊朗獲判間諜罪女子回到澳大利亞
2020-11-29 07:3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在伊朗獲判間諜罪的澳大利亞女子凱莉·穆爾-吉爾伯特27日回到澳大利亞。

  穆爾-吉爾伯特抵達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機場以後,與澳大利亞政府多名公共衛生官員、國防軍成員見面。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瑪麗斯·佩恩説,穆爾-吉爾伯特將接受隔離以防新冠病毒傳播。

  伊朗政府25日宣布釋放穆爾-吉爾伯特,換回3名在國外因“不實指控”遭關押的伊朗人。泰國政府26日證實,泰方已經把2012年圖謀在泰國首都曼谷發動襲擊的3名伊朗人移交伊朗方面。泰國政府沒有把放人與穆爾-吉爾伯特獲釋相關聯。

  不過,澳大利亞費爾法克斯媒體集團報道,澳大利亞政府在幕後發揮“關鍵作用”,促使泰方移交3名伊朗人、實現“換囚”。

  穆爾-吉爾伯特現年33歲,先前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任教。她2018年前往伊朗中部聖城庫姆參加學術會議,準備離開伊朗時在德黑蘭機場遭伊斯蘭革命衛隊逮捕。伊朗方面隨後以間諜罪判處穆爾-吉爾伯特監禁10年。她否認從事間諜活動。

  按照費爾法克斯媒體集團的説法,伊朗方面調查發現穆爾-吉爾伯特的男友是以色列人。(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0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