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全球獨角獸企業兩年翻番 中美佔比達七成
2020-11-29 08:09:2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27日報道,被稱作“獨角獸”的大型初創企業數量在全球已增加到500家。借助現有産業與信息技術的融合以及人工智慧的進步,獨角獸企業在兩年左右的時間裏增加了一倍。

  報道稱,獨角獸企業是指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初創企業。美國數據智庫CB風險投資公司説,在以色列和美國等地設有辦事處的一家網絡安全對策公司19日的估值達到13億美元,成為第500家獨角獸企業。

  根據CB風險投資公司的統計數據,獨角獸企業增加到250家歷時四年多,而從250家翻一番則花了兩年左右。原因是可望帶來高回報的初創企業越來越有吸引力,機構投資者對其增加了投資。

  報道指出,雖然人們擔心2020年新冠肺炎流行會使初創企業融資環境惡化,但仍有89家公司成為獨角獸企業。由于新冠疫情,人們對電子商務和衛生保健的需求增加,這些領域的企業在獨角獸企業中佔比升高。

  報道注意到,從所屬國家和地區看,500家獨角獸企業中以美國企業最多,其次是中國企業。美國和中國企業合計佔比達七成。日本有4家企業上榜,排名第11位。

  報道認為,初創企業要發展成獨角獸企業,需要從風險投資基金獲得大規模融資。但是日本初創企業在增長後期的融資門檻很高,不得不依賴首次公開募股籌資。這是日本獨角獸企業較少的原因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劉小軍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