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再次正告!華春瑩:中方堅決反對美對臺軍售
2020-11-30 18:34:30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針對有美方官員近日稱臺灣今年採購軍費再創新高、美政府明年還將對臺軍售,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這一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

  “我注意到有報道稱,臺灣今年花費118億美元採購美武器,折合新臺幣3422億元,相當于臺灣民眾每人平均負擔1.45萬元。不知道臺灣同胞對自己辛勤勞動創造出來的財富被用來大量購買美國的二手武器、充當美國利益集團的‘提款機’作何感想?”她説。

  “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堅決回擊。”華春瑩説,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臺灣問題,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我們也要再次正告臺灣當局,‘臺獨’是死路一條,任何挾洋自重、以武拒統的圖謀和行徑都注定失敗。”(記者伍岳、王賓)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0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