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決定制裁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4人
2020-11-30 19:3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伍岳)針對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11月9日宣布制裁4名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表示,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約翰·克瑙斯,“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亞洲項目負責人阿南德、香港分部主管羅薩裏奧、項目主任薛德敖等4人實施制裁。

  華春瑩説,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我要再次強調的是,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應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應再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她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外交部:中方決定制裁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4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04755